那些年,我待的中正大學

偏僻的中正大學、校地超大的中正大學、周圍都是鳳梨田的中正大學、充滿蟲鳴鳥叫的中正大學,但,我最愛的中正大學。

8+緯
Feb 19, 2020

誤打誤撞

高中畢業前,透過繁星我錄取中正大學的經濟學系,在此之前我對這所大學一無所知,填它的唯一理由是,是我在跨越各大學對繁星要求的學測分數門檻後,所能報名,最好的學校。

正因為如此,在報名以前我跟這間大學完全不熟,知道的最多就是它在嘉義,以及它是中字輩的學校。10℅,我的校內成績排名百分比,就這樣讓它走入我的生命中。

開始了,我的鳳梨大學生活

鳳梨大學,是本校學生對於中正大學的戲稱,因為周圍全都是鳳梨田。其實這裡以前是臺糖種甘蔗的地方,臺製蔗糖沒落後因為土質適合才漸漸改為種鳳梨。

聽說很多學生是到這裡來以後才知道鳳梨長怎樣,包括我也是。

大一,還記得 9/4那天全家總動員,幫我將行囊從臺北載到嘉義,東西搬進宿舍後,他們北返,而我就留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「新世界」,我到山仔腳的正大車行領了機車後,便騎到附近亂繞。

繞完只有一個感想,「嗯!還真的全都是鳳梨田。」

剛來到這接觸的第一個生活圈當然就是宿舍。

我的腳踏車一開始停在左圖中的停車場,直到被雨淋到都生鏽了才移去 A棟地下室,可惜為時已晚。而右圖則是往 B棟男生宿舍的必經之路,左邊的鐵皮屋是垃圾場,永遠發出噁臭,而且有好多好多鼠輩橫行。

漸漸習慣在這邊的生活後,我開始真正過著鄉村生活,每天晚上 10點半以前我就睡覺,隔天早上不管幾點的課,我都固定 7點起床,之後就從宿舍一路繞著校園走,直到我要上課的管理學院。

我們的宿舍在山坡下,而教室們都在山坡上,所以每天上課都是爬山健行。

B棟宿舍男生出口左轉後的走廊。

通常我會先從這個樓梯往下走,接著經過…

A棟宿舍洗衣部,也是我洗衣服的地方。
很常有貓出沒的臭水溝橋。
如果趕時間,我會右轉左圖的無障礙通道,直走右圖的好漢坡抄近路上去。

而要是不趕時間呢?就繼續直走繞下去囉~~

每天經過這條路最期待的就是,尋找松鼠的蹤影,看到一隻興奮一次,耶!
遠望圖書館。
CCU鎖牆。
高爾夫練習場。
體育館。
後山。
創新大樓。

就這樣沿著校園繞一圈,最後到我所屬的管理學院上課。

同場加映:美麗的中正大學。

清晨 5點多的大門口,當時學校正在舉辦全大運(全國大學運動會)。
為期不長的圖書館後草皮上的裝置藝術。
我大一時最愛造訪的圖書館,挑高、氣派的設計讓人就很想在這裡看書。
從後面看圖書館,紅紅的巨大建築物是很好拍的主角。
我最愛的,寧靜湖上的夕陽。
大雨過後的噁心泥色寧靜湖。
夜晚的寧靜湖。
正常時候的寧靜湖。
照片在法學院門口拍的,我只是想記錄下民雄難得沒有霧霾的藍天。

中正大學是臺灣的大學中數一數二校本部就很大的學校,能夠在這邊就學,甚至是生活,無疑是人生中非常值得的一件事,看著都市小學校給人的壓迫,我很慶幸能擁有這樣的寬闊,畢業後定會引起我的無限追憶。

--

--

8+緯

祈求臺灣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八節有慶、四時無災。